Songs of Innocence

博客名字Songs of Innocence源自英国诗人William Blake的同名诗集。
到深谙世事还遥遥无期,可无念无想的最初亦渐行渐远。
在稚嫩走向成熟的路上哼着纯真的歌,留下无法复刻的青春痕迹。

寂寞不痛

1. 我想我是寂寞的

      夜幕刚刚拉开了,我一个人坐在家附近的星巴克,打开电脑,觉得应该写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两个多月前自己默默收拾行李,搬到了华盛顿。打了一个uber, 把所有的家当搬上车运到邮局,寄到新的住所。临从匹兹堡出发的当天,右脚踢到门上血把鞋子都染红了。一个人打车奔到急诊。愚蠢的美国大夫给我打了六针麻醉都没有效果,只说治不了就让我回去了。结果第二天凌晨,我右脚得血都没有干透,塌拉着拖鞋上了飞机。现在还记得自己拖着两个箱子和一堆乱七八糟的什么东西,一瘸一拐得在机场晕头转向的狼狈。那天在朋友圈看到孤独等级排行,最高的就是一个人看病,其次是一个人搬家。想着这两件事,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全做到了,五味陈杂。

      其实很久以前,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是一个备受呵护的女学生。 就是那种长相甜美,声音轻柔,随便撒一撒娇,所有的拥抱都会挤过来的类型。然而现实是内心住了一百个萝莉,表现出来怕是要挨巴掌的。所以在很久以前的后来,慢慢变得粗糙,变得强壮,变得无所谓。也所以比起追求甜美,更猛烈的渴望优秀。因为好像变得优秀,就再也不会在其他任何事情上感到自卑了。

      然而最可笑的是,既没有变得优秀,也没有变的甜美,只是变得寂寞。

      可是寂寞这件事本身,真的不会痛。根本不觉得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走路,一个人看着夜空,自己就好像悲惨到如同被全世界抛弃一样。可是为什么总觉得有什么挥之不去的东西在心里压着呢?


2. 我想我是痛着的

      没有几个月就毕业了,可是根本不知道毕业之后到底可以做什么。看着那些小有成就的前辈或者同学,有的似乎并没有那么难以企及,内心总会升起一种不明所以的雀跃和迫切。可是真的再好好审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,才会猛然醒悟,真的是毫无竞争力可言。所以才会很疼吧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不再有任何意义上的光环和优势,变得平凡甚至低于平凡。

      前几天,通过一个闲散的酒局认识了一个很优秀的前辈。是在相似的成长环境下,做到最优的人。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,大多数这样的人往往揣着和形象不相称的骄傲。可是他没有。高大挺拔又温暖恰当。就是一瞬间觉得,如果可以和这样的人在一起,是不是一生都可以变得不同? 可是就像我一辈子都无法成为一个甜美的人一样,我永远都不会被这样的人需要吧。 所以没有什么太多的可以做。无非一个人狂欢,而后一厢情愿。所以觉得很痛,痛在悔恨过去每一个可以更往前迈步的瞬间,退了回去。痛在,自己为什么要有那么多不切实际的盼望和期待?

      我匹兹堡的室友跟我说,人,是要看清自己的位置的。

      顿觉她所言甚是。我的痛,不是来源于化茧成蝶要品尝苦闷,而是明明自己就是一只扑棱蛾子却以为是金丝雀啊。本来满足于吃饱喝足就可以了的一生,却偏偏过度执着于自由。


3. “寂寞不痛,痛在做梦”

      我用这句歌词作为这篇文章的总结。我觉得寂寞和痛苦就像是一种宿命。内心有超越身份太多的想法和不甘。做了太大的梦,由此走上了孤单的路。又因为看见了太多触碰不到但是又忘不掉的人,所以染上悲伤。其实,寂寞不痛,痛在,没有办法忘掉一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   
© Songs of Innoce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