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gs of Innocence

博客名字Songs of Innocence源自英国诗人William Blake的同名诗集。
到深谙世事还遥遥无期,可无念无想的最初亦渐行渐远。
在稚嫩走向成熟的路上哼着纯真的歌,留下无法复刻的青春痕迹。

after 17 - 陈绮贞

又来到华盛顿了,过一个短暂的春假。

时间快到不敢相信,村子里的三个月真的是眨眼间就不见了。上周跑了一趟芝加哥,看了很久不见的老同学。心底里有很多的感慨,觉得在时间洪流前面的我们真的好不值一提。怎么做可以让我们自己发现幸福呢?

大概很多人都觉得幸福是辛苦努力付出的终点吧,而我相信幸福就是我们脚下走的路吧。所以每一天每一刻都很重要,让自己开心的,觉得有价值的,走下去。

这几天见了几个有意思的小姐姐们,很开心。觉得生活真的是操蛋的时候非常操蛋,开心的时候还是很开心。大家一起讨论严苛的亚洲社会文化中的痛点,还有对未来的期待。 好像明白为什么潘多拉的盒子会剩下期望。

觉得眼前的幸福就是把高兴的事情串成串,然后有所盼望的活着。再也不为也许实现不了的和已经发生的灰心。

想放一首年轻的歌:陈绮贞的 《After 17》

第一次听这首歌是班里很喜欢的女同学的清唱。现在这个女同学在勇敢的为爱情和家人抗争。为了自己认可的幸福鲜活地努力着。祝福她,并且自己好像也有了勇气。去面对无限多不可能中隐藏的机会。

加油吧~

一步一步走过昨天我的孩子气

我的孩子气给我勇气…

每天每天电视里贩卖新的玩具

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

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

自从那一天起不轻易接受谁的邀请

自从那一天起听我说的道理

when i am after 17

一步一步走过昨天我的孩子气

孩子气保护我的身体

每天每天电视里贩卖新的玩具

我的玩具就是我自己

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

自从那一天起不在意谁的否定

自从那一天起听我说的道理

when i am after 17

when i am after 17



 
© Songs of Innoce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2)